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他用电钻写了幅《满江红》,字体苍劲有力,专家:我服了

作者:时间:2020-04-26浏览:

   

 书法是我国一门悠久的传统艺术。因为书法的入门和创作条件比较简单,所以书法也成为一项普及面非常广的艺术,可谓老少皆宜、雅俗共赏。书法爱好者比比皆是,书法专家更是层出不穷。不过,书法的好与坏,似乎总是众说纷纭。有些书法专家的评价,也不见得一定能够服众。同样的,民间的书法爱好者,他们的水平也不见得不如所谓的书法专家。当然,一些专家为了寻求突破和创新,确实干了许多大胆的“壮举”,比如用射墨、盲书等等形式。但是,若论创新,又有几个专家敢和本文的这位主人公对比呢?一如标题所言,这位来自民间的老百姓,人家可是用电钻写书法的啊!到底是何人?马上来看看。


本文我们要介绍的这位民间书家,其实并非专业书法家,严格上讲他的书法,也是一门手艺罢了!他就是来自安徽滁州的苏宝安。苏宝安已年过五旬,但是他的电钻书法,却早已名声在外。为何苏宝安会用电钻写书法?说来话长。原来苏宝安年轻的时候,就一直跟随父亲做土水工。父亲给苏宝安安排的活,是帮人家做室内装修,主要就是涂抹白灰。有一次,房屋的主人想给自家的背景墙写几个书法大字。可是苏宝安根本没学过书法,这活就黄了。这件事给苏宝安很大的启发,他决定开始学习书法。就这样,十几岁的时候,他就开始临摹名家碑帖。经过今年的功力,苏宝安的书法也有了一定的造诣。不过,毛笔写书法和电钻写书法又是两码事。


有一次,一个客户希望苏宝安能帮他创作一幅花岗岩书法。因为花岗岩的背景古典优雅,如果能在上面创作一幅书法出来,无疑是一大亮点。苏宝安就这样接下第一个电钻书法的活!用电钻写书法,谈何容易?就算是苏宝安扛惯了电钻,真要用它创作书法,也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好在苏宝安练过另一种写字功夫——“筷子书法”,所以这个挑战对他而言,更是一种突破。电钻写书法,最重要的是力度的把控!


苏宝安不敢冒险,他的第一幅电钻书法,采用的是隶书字体。为了让字体更为工整,他先在花岗石面临摹了一幅作品,再用电钻描摹。其间,需要全神贯注,更需要掌握好笔法和力度。这次尝试,让苏宝安信心大增。之后,他开始接这方面的活。就这样,经过三四十年的磨砺,苏宝安已经能用电钻,在花岗石砖面,写出各种字体的书法作品。当然,期间也碎裂过不少材料。苏宝安写过的电钻书法,大多都是古典诗词,比如下面这幅《满江红》。


这幅《满江红》,苏宝安采用了行书的方式进行创作。字体苍劲有力、笔锋尖锐、潇洒奔放,意境之韵致,完全不逊色那些用毛笔创作的书家。很难想象,这样的一幅作品,居然是用电钻钻出来的!苏宝安的作品,在当地已经有很大的名气。许多顾客更是慕名而来!当然,苏宝安的这些电钻书法,也得到了许多书法专家的认可!专家们认为,苏宝安的电钻书法风格独特,飞白较多,自成一体。有的甚至直言:“我服了!我做不到!”苏宝安的这种大胆创作,也得到许多网友的认可,他们纷纷大赞:“高手在民间!那些喜欢挑毛病的专家,这次服了吧?”

 

你认为苏宝安的电钻书法,比那些书法专家的字如何?

联系人:舒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900806666
邮箱: www@ajfhg.com
地址:中国 上海 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