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用电钻打“盗洞”进手机店行窃 两名嫌疑人在厦门同安落网

作者:时间:2020-06-22浏览:

   

 台海网6月18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半夜潜入隔壁店面用电钻凿墙,三天时间,凿开苹果专卖店墙壁后,入室盗走9部手机、2台平板电脑及1台笔记本电脑。近日,同安分局刑侦大队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借助“小案快打”机制,6小时内速破这起挖墙盗窃案,还顺带破获另外两起盗窃案件。昨日,记者了解到,涉案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店门好好的 手机电脑不翼而飞

“店门还是好的,怎么东西就丢了”,报警时,受害人林先生十分懊恼。6月15日上午8点左右,林先生打开位于同安新民辖区的苹果专卖店大门,赫然发现损失惨重:9部手机、2台平板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等被盗。

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中队立即开展调查。经摸排、研判,侦办民警锁定嫌疑人案发后逃窜至湖里区某二手手机维修市场进行销赃,立即赶往当地对该市场内的店面、店主等开展走访摸排,确定案发当天确有两名男子持大量手机、电脑等物进行转卖。同时经就地调取监控,发现两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吻合,其中一名男子,穿着黑色T恤。

多次“踩点” 利用隔壁闲置店面作案

警方锁定这两名男子后,经缜密侦查,15日下午2点左右,民警成功在湖里某旅馆内抓获嫌疑人周某辉(男,21岁),现场缴获被盗手机11部、平板电脑2台及作案工具电钻盒子1个。经现场突审,犯罪嫌疑人周某辉交代其伙同犯罪嫌疑人吴某宝(男,38岁)合谋盗窃。周某辉表示,他与同伙在此之前多次“踩点”,在发现隔壁店面长期闲置后,决定以破墙方式盗窃。

实施盗窃行为时,两人在凌晨时分,撬锁进入隔壁店面,用电钻连续“挖墙”三天,于6月15日破墙入室盗窃苹果专卖店。同时,两人还交代了涉嫌今年5月30日在同安区新民镇某店面撬锁入店盗窃财物及先后盗窃电动车作案2起。

嫌疑人周某辉到案后,侦查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根据周的辨认返回江头二手手机维修市场,缴获剩余赃物手机1部、电脑1台;另一路民警重新梳理信息,锁定狡猾的同案犯吴某宝落脚在对面的一公寓,7分钟内成功在该地将其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吴某宝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联系人:舒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900806666
邮箱: www@ajfhg.com
地址:中国 上海 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