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在线咨询联系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微软称一中国黑客组织袭击西方政府机构?外交部回应

作者:时间:2023-07-12浏览:

   

 7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微软称发现了一个以中国为基地袭击西方政府机构的组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报道指出,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称,美国官员发现了中国黑客组织利用微软云计算漏洞入侵美国非机密电子邮箱账户,而且美方提醒了微软公司。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此类散布虚假信息的机构,多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局,也就是美国的网军司令部,是全世界最大的黑客组织,本次美方改为由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发布相关的消息,但是无论是由什么机构出面,依然改变不了美国是全球最大黑客帝国和网络窃密者的事实。

汪文斌称,去年以来,中国及其他国家的网络安全机构陆续发布报告,揭露了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实施网络攻击的情况,但美方迄今没有作出回应,美方应当尽快就有关的网络攻击行为作出交代,而不是散布虚假信息转移视线。

记者会更多要点

外交部: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

中方是否已邀请普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外交部回应

北约峰会公报称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外交部驳斥

北约声明敦促朝鲜实现“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中方回应

联系人:舒经理
Q Q:1193159788
电话:15900806666
邮箱: www@ajfhg.com
地址:中国 上海 闵行